如果让幼儿园里的宝宝从凶巴巴变温柔?

  小奕是一个十分活泼、可爱的孩子,尤其在排练节目期间表现的非常有表现欲。在舞台上不仅可以自如的随着音乐做动作,还可以对着台下的观众做出可爱的表情。由于小奕较活泼,平日里在活动中和同伴经常发生一些小矛盾。孩子们都说:“小奕太凶了,我们不想跟她做好朋友”。为此,我想就这件事情,让孩子们展开一番讨论。

  1、相互讨论。我问小朋友们:“凶巴巴的小奕是什么样子的?”孩子们立刻说出或 者模仿出小奕平时凶巴巴的样子。接着问道:“你们喜欢凶巴巴的小奕吗?为什么?”孩子们边摇头边说:“我们不喜欢凶巴巴的小奕,不想和凶巴巴的小奕做好朋友”。

  2、示范温柔的模样。我让小奕站在孩子们面前并对她说:“大家都不喜欢凶巴巴的小奕,你开心吗?为什么不开心呢?”小奕难过的低下了头。“想不想做个温柔的小奕呢?”小奕点了点头。“那你告诉小朋友们,温柔的小奕是什么样子的?”小奕马上轻轻的说话:“不抢别人玩具的小朋友,还有轻声说话的小朋友”。

  3、相比较。我问孩子们:“你们喜欢温柔的小奕,还是喜欢凶巴巴的小奕呢?”大家齐声回答:“温柔的小奕”。“为什么喜欢温柔的小奕呢?”很多孩子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又问小奕:“你想做凶巴巴的孩子,还是温柔的孩子?”小奕轻轻的说:“温柔的孩子”。听到小奕这样说,孩子们不约而同的为“温柔的小奕”鼓掌。

  4、感受同伴间美好的情感。我鼓励小奕和每一个孩子轻轻的拥抱一下,孩子们都很开心,小奕温柔拥抱了每个同伴,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一段时间里,“凶巴巴的小奕”不见了,虽然有时“凶巴巴的小奕”会蹦出来,但是在老师和同伴的提醒下,小奕立刻意识到,由“凶巴巴”变得“温柔”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鼓励 模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