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孩子是否可以跳级呢?

  为赶早一年上小学,家长居然让上幼儿园的孩子去跳级。近日,无锡一些幼儿园老师透露,几乎每年都有要求让孩子跳级的家长,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让孩子提早起跑已经成了少数家长最热衷的愿望。

  李女士5岁的宝宝最近又回到了小班,让孩子“跳级”的喜剧终于在事实的“反驳”下落幕了。李女士的孩子2岁不到就开始上苗苗班了,无论是做动作还是语言表达,宝宝一直都领先于同龄的其他孩子。

  因此,今年到上幼儿园的时候,李女士一家做出了让宝宝跳级上中班的决定。结果,两个月下来,宝宝不但没有进步,反而连以前擅长的一些东西都不肯表现出来,整个人也不开朗了,明显表现出了不适应。在老师的再三劝说下,他们终于还是让孩子回到了小班学习,一个星期下来,宝宝渐渐地活泼了起来,而且重新变成了班级里优秀可爱的孩子。

  一名幼儿园院长告诉记者,像这样“撞了南墙才回头”的家长年年都有,他们一般都认为自己的孩子很聪明,和同龄的孩子一起教育“吃不饱”。而且抱着能早上一年小学,肯定能赛过其他孩子的愿望,结果常常得不偿失。

  阳光实验幼儿园的丁园长表示,一般来说孩子越小,其对月龄的差异就越敏感,就算只是几个月的差异,孩子的心理和能力的变化也是完全不同的。

  一个孩子的成长不仅仅是看他的表达,身高,更重要的是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特色,家长不能抹煞孩子的成长规律,让孩子在幼儿园就“跳级”是不明智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