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活动课题:动物生蛋和不生蛋

  一。课题的产生:

  每个幼儿都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蚂蚁找蛋》的故事引发了幼儿对于“哪些动物会生蛋”,“哪些动物不会生蛋”问题的探讨。于是,有关“神奇的蛋”的活动一次次在我们班展开,幼儿不仅在观察—提问—设想—操作—表达—交流的活动中,体验了科学探究的过程,而且他们通过绘画、音乐、手工、童话剧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他们的所思所想、他们的兴趣、情感、能力,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同时也给予了老师很大的启发。

  二。教学活动过程:

  第一阶段:探索活动(蛋与认知)

  在晨间的谈话活动中,老师给幼儿讲述了一个〈〈蚂蚁找蛋〉〉的故事,引发了大部分幼儿们的兴趣和关注。他们提出了很多的关于小动物生蛋和不生蛋的问题,并且开始自由地讨论。教师抓住这个教育时机,倾听和参与了幼儿的讨论。

  师:除了故事中提到的会生蛋的小动物,小朋友还知道哪些动物会生蛋?

  幼1:恐龙也能生蛋

  幼2:孔雀也能

  幼3:狮子也能

  幼4:老师,狮子不能生蛋

  幼3:我在狮子王的电影中看到的是可以生蛋的

  师:狮子只能生小狮子,它们是不能生蛋的。

  幼5:老师,蜘蛛也能生蛋

  幼6:蜘蛛不能生蛋

  师:同意蜘蛛能生蛋的小朋友请举手。

  顿时,有二十只小手高举起来。

  师:我请一个小朋友介绍一下,他是怎么知道蜘蛛会生蛋?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认知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