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让宝宝轻松的喜欢上幼儿园?

  儿子林皓禹今年4岁,上幼儿园已经一年多了。和其他宝宝不同的是,儿子不讨厌幼儿园,因为从两岁开始,我就给他灌输上幼儿园的乐趣。

  首先,家长可以挑合适的时间带宝宝到附近的幼儿园门口玩,幼儿园经常有老师带领宝宝们一起做活动,你可以趁机告诉宝宝,这个地方叫幼儿园,是宝宝们一起学习和做游戏的地方,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和老师和你一起玩游戏、讲故事……

  平时在家,也可以买些关于幼儿园的光碟或者做点和幼儿园有关的游戏,或者也可以编些关于幼儿园幸福生活的小故事。

  其次,妈妈也需要拿点绝活给宝宝做奖励。我儿子很喜欢吃鱼,我常对他说,如果能学会一首歌、学会跳舞,我就给他做鱼吃。这样一来,儿子特期待上幼儿园学歌舞。千万不要对宝宝说“你再不乖,就送你去幼儿园”或者“妈妈不要你啦,把你送去幼儿园”,这样会让宝宝害怕上幼儿园。

  宝宝第一天上幼儿园,最好提前告诉他,不要骗他。你要让他知道,他应该去幼儿园,就像妈妈和爸爸要上班一样。

  宝宝上幼儿园最难熬的就是第一个月,他会想出各种不去幼儿园的理由,妈妈一定要立场坚定,克服过最初的这个月,之后宝宝就会适应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