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书本知识不是幼儿园的主要任务

  学前幼儿适合学什么,这还是一个没有定论的问题,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学习书本知识不是学前幼儿主要的任务。对于学前幼儿来说,主要有以下一些要求:

  (1)身凡和谐发展,为身心的健康打好基础。应该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和发展,养好 身体是幼儿阶段最主要的任务。

  (2)要养成幼儿基本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社会态度,要培育孩子高尚的情操和道德的萌芽。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训练、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心孩子品德的发展。

  (3)要激发幼儿对大自然和社会事物的兴趣和关心,培养幼儿的思维能力。

  (4)要培养幼儿倾听他人说话的正确态度,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运用语言的方法。比如,孩子在说一句话时出现了语法错误,家长可以教给他正确的说法。

  (5)在对幼儿进行必要的保育和照料的同时,要促进他自觉、自发地进行活动,以培养他们的自立态度。家长不可对孩子一切包办代替,养成孩子的依赖心理。

  (6)可以对幼儿进行音乐、美术、舞蹈的熏陶,但是不可不顾孩子的兴趣,强迫孩子练琴、学画,否则会适得其反,打消孩子的兴趣。

  总之,学前幼儿的学习是以游戏为主,在玩中学,而不是学习课本知识。家长要培养幼儿对各种运动感兴趣,并主动参加各种游戏(如走、跑、跳、投掷、骑车等运动游戏和比赛游戏);教幼儿养成生活中所必要的安全习惯(如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危险品,不在危险的场所玩耍,等等),要让孩子爱护动植物,热爱大自然,对周围的自然现象等产生兴趣;要培养孩子掌握必要的生活技能,等等。

  概括地说,家长应该让幼儿在社会、健康、自然、语言、音乐和绘画创作等各个领域中得到培养和锻炼,并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性格、兴趣爱好等,制定各自孩子的培养目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大自然 倾听 习惯 兴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