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的板房幼儿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

  5月31日,清晨6点,安县秀水镇金山村。“佳乐幼儿园”园长李小红像往常一样到了园里。今天,志愿者古米蓝和朋友要来给娃娃们送节日礼物。13年前,李小红幼师毕业后回到金山村一手创办了这个幼儿园,有食堂,有休息室,还有电教室。

  金山村是秀水、塔水和乐兴三镇交界处,周边5个村有近万人,许多大人常年在外务工,园里的80多个娃娃从2岁到7岁,绝大数人属留守儿童。

  地震毁损了幼儿园,从废墟里只刨出了几张还能使用的课桌和小床。“我都忘记哭了!”李小红说,当时她一心救娃娃,什么都来不及想,直到把孩子们都转移到安全处,清点完人数一个都不少后,她才开始痛哭:幼儿园没了,娃娃如何安置成了她最大的心事。

  这时,村里72岁的李天玉找到了她,表示愿提供自家宅基地给幼儿园无偿使用,在很多志愿者的帮助下,幼儿园很快搭建起了板房和帐篷,震后十来天,“佳乐幼儿园”在3顶帐篷和2间板房里重新开学了。现在幼儿园已接收了161个娃娃。

  当听说志愿者古米蓝和朋友要带很多玩具来,幼儿园的孩子们高兴得很,跳着挥着小手喊“阿姨叔叔好!”6岁的胡金凤特别高兴,她好久都没收到礼物了。她父母都在江苏打工,每年探亲时才会给她带两样小玩具。

  李小红和同事更高兴:香港红十字会已表示会出资重修“佳乐幼儿园”,今年9月开学时,孩子们就能在新校园里上课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