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解决孩子内向不善交往的方法

  在我们班上有几个孩子十分内向,不善交往,家长向老师请教怎样让孩子变得活泼大方,我给他们提了几点建议,但成效不大。

  于是,我在班里开展了“双休日朋友”活动。我发给每个小朋友一张调查表,请孩子在父母的帮助下写上自己好朋友的名字,老师为他们建立好朋友档案,然后在班上开一个家长会,使家长了解此次活动的方式和意图:孩子在星期天轮流做客,家长在家做好接待工作。同时,在班上设立“小主人”、“小客人”奖,鼓励孩子们文明交往。

  活动不仅帮助家长解决了“头痛”的双休日带孩子问题,也拓展了孩子的活动范围,更让孩子在活动中增加了友谊,发展了能力,真正做到了孩子们高兴,家长放心。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鼓励 内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