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幼儿园里的日常生活能力进步快

  晚上熄灯前,我一个不小心,鼻梁被刘屹的额头重重地撞了一下,出点鼻血还是其次,倒是酸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刘屹见状说:“妈妈你不要哭好不好呀。”忍着酸痛关了灯,刚回过头,黑暗中又迎面撞上刘屹忽然后仰的后脑勺,顿时嘴里腥腥的,这回是牙齿被撞出了血。短短一分钟内,七窍里倒有两窍被一个三岁的小孩弄出了血,真的感觉很失败。

  这时,黑暗中传来刘屹关切且疑惑的询问:“我是不是又撞到你了?”虽然嘴巴和鼻子依旧很疼,但听他用这样工整的语法来提问,我还是打心眼里笑了出来。

  下午,曹老师和陆老师向我表达了她们的忧虑:刘屹在幼儿园的整体表现有时比四岁的还好,有时比两岁的还差。如果要用图表来表示的话,是一根上下波动幅度很大且频率很高的折线,他不像其他小朋友整体上是呈阶梯式向上的。比如今天,上午在外面做操时,刘屹老远跑去拉着陆老师的手说:“陆老师我想要小便了。”下午,他却居然十分钟里连着两次躺在床上尿湿了被子。老师困惑了,每当她们为刘屹有进步而高兴时,刘屹就大大地退回两步给她们瞧瞧。

  出于对孩子的关心和作为老师的责任心,她们觉得有必要提醒我。曹老师开玩笑说,从她们所学的专业知识里找不到对待他的办法,都有挫败感了。

  我真诚地对她们表示了我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我自己的想法:其实从进幼儿园起,我觉得刘屹无论是从语言表达还是日常生活能力上的进步都已经很大很大了。至少两个月前,我是想象不出我儿子会对我说:“我不要坐这个orange的缆车,我们坐后面那个blue的好不好?”

  虽说他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踢着正步向前进,但也许,他看似凌乱的步子是一支圆舞曲,有着他自己的旋律。而孩子都有个体差异,不可能个个都是“天天向上”的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