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近视的原因及相关注意事项

  一研究认为,那些开灯睡觉的婴儿患近视的危险性大于在黑暗环境中睡觉的婴儿。眼科医师说,这能解释为什么儿童近视问题如此多见。

  一个多世纪以来,科学家已经知道“近距离工作”能造成近视,而且如果父母近视,其子女好像也容易近视,其实光线暴露也有一定作用。对幼猴和小鸡的研究表明,一直都开着灯能影响这些小动物眼睛的生长发育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中心和费城儿童医院的理查德斯通及其同事对479名2-16岁的儿童及其父母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两岁之前在黑暗环境中睡觉的儿童,在进行这项研究时只有10%的儿童患近视。在夜明灯下睡觉的儿童,患近视的比率为34%,而在室内照明灯环境下睡觉的儿童患近视的比率高达55%。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近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