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对幼儿也要认错及时沟通

  为使每个幼儿每天都高高兴兴的来园,我们班建立了一个“开心角”,起名叫“七彩的心情”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在那里说自己的心里话,谁要是在哪方面有名显的进步,就发一个小贴画。如:玩具掉在地下主动拾起来,能和小朋友友好交往,按时来幼儿园,教学活动时积极主动举手发言,小组长当的好,值日生工作做的好,等……

  如果谁得了十个小贴画,老师就发给他一张大贴画,今天彬彬一大早就告诉我“郭老师我已经有八个小贴画了,我说“好!”可是没过一会儿他又跑来报告说:“郭老师我已经有十个小贴画了,你发给我一张大贴画吧。”我感到非常惊讶,话脱口而出,“不会吧!你准是“捣鬼了”,你是不是摘了别的小朋友的小贴画贴在自己那儿了。”他急的大声说:“老师不是这样的,是我昨天上珠心课时自己得的,这时,我看他的手上确实又一大一小两张贴画印,我恍然大物,知道是我错怪了他。

  于是,我把全班小朋友召集在一起把今天的事情和全体小朋友说明白,并且郑重的和彬彬小朋友道了歉,说了声:“对不起!老师错怪你了”彬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长一段时间,每次想起来我就特别内疚,幸亏我当时意识到自己的错,及时的与孩子沟通,要不然会对孩子有多大的伤害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沟通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