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与孩子的互动有利于增加孩子自信

  晚餐后 ,小朋友坐在椅子上休息,有的轻轻说话,有的静静看书,……我随手拿起了孩子们做的“小花伞,”看着妈妈在上面写的字。“老师你看的是谁的小花伞呀!是不是我的呀?”竹竹问,这一问,我的脑子突然有了想法。

  “你想知道吗?”“想。”竹竹的回答好无疑问,“小朋友你们想知道吗?”“想”孩子们回答在我的意料之中。

  “老师来读一读,你们猜一猜我读的是谁。”

  “好”孩子们的情绪被调动起来,好奇、期盼的眼神表露无疑。

  健康宝宝活泼的小宝贝

  我轻轻的拿起一把小伞,轻柔缓慢地读起来。上中班以后,现在变的爱学习了,每天回家不是绘画,就是折纸做手工,自理能力也越来越强了,自己能把玩具收拾好,也能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也很有礼貌了,爱说话了,妈妈真高兴。

  “这么懂事的孩子写的是谁呢?”我问。

  “是奔奔吧?他做值日生工作特别认真。”奔奔摇摇头,“不是我,不是我。”

  “是霖霖他学本领可认真了。”霖霖也急忙站起来否认。

  孩子们猜的都是平时守纪侓的,能力强的做事认真也“听话”的孩子。

  “老师快告诉我吧!” 小朋友都迫切的想知道这个能干的孩子会是谁。

  “请这个孩子站起来吧 !”

  因调皮而出名的昊昊站起来了,一脸喜悦:“是我,我妈妈说我是健康宝宝,活泼的小宝贝!”自豪写在他的脸上,小朋友都看着昊昊,眼里边写满了“原来是你呀!真棒!”而我也知道了答案写的时候一定和孩子交流过。

  文静害羞文文站起来

  我又拿了一把小画伞轻轻的读起来。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调皮 交流 自理能力 自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