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制作玩具小标记的教育意义很大

  每个玩具筐和架上都有一一对应的标记,这样有利于幼儿摆放,形成良好的游戏常规。升入中班后,班中的玩具很多,选用什么图形做为标记呢?

  一。根据主题活动内容贴标记

  在本月我班开展《香香的蔬菜》活动,幼儿认识了许多蔬菜,并了解了它们的营养价值和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于是我把幼儿认识的蔬菜制作成小图片,粘贴到玩具架上,这样幼儿在取放玩具的同时还在“寻找”**菜在哪里,蔬菜的外形特征、颜色,一张小图片都展示了出来。

  我在美工区贴上蔬菜的标记与主题的内容相结合,幼儿在制作美工活动的同时参照小图片进行涂色、绘画参考。

  二。根据季节贴标记

  在益智区的玩具中,我想,贴上什么标记才能使幼儿即感兴趣又有意义呢? 这天我带幼儿户外活动时,带领幼儿到学校操场去拾一些落叶,思源小朋友捡起叶子说:“老师你看这是椭圆形的。”迪迪说:“这个椭圆形像鸡蛋一样。”郝特说:“我去紫竹院捡了像扇子一样的叶子。”我说:“那是银杏叶。”于是我把幼儿捡来的叶子教他们清理干净,然后找出大小相同的叶子贴到玩具架上,这样用各种各样的叶子制作成标记,幼儿还可以在取放玩具的同时,观察到各种形状的叶子,并想一想这个叶子是什么树上的。

  三。用几何图形和数字做标记

  在益智区我结合区域本身的特点,贴上了各种几何图形。首先,贴上幼儿所熟悉的基本图形,如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然后又贴上一些中班幼儿应掌握的图形,如梯形、半圆形等;最后又贴上一些幼儿不太认识的图形,如平行四边形、菱形、六边形。通过这些贴的几何图形,让幼儿逐渐的能叫出图形的名称,从陌生到认识到叫出名称,在游戏中学习。

  我又用数字制作成标记,从1——8的顺序,幼儿进行认识数字、认读、找邻居,根据数字一一对应把玩具送回家。

  制作玩具标记是幼儿园工作中最基本的一件事情,但就是在这一个小的工作中,我感到有许多教育价值在里面,使这个标记不再是为了玩具而贴,而是有多重的意义,赋予小标记更多的功能、更多的教育意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玩具 兴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