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做好入园前的各项准备

  离家入园,是孩子跨入社会生活的一大步,家长要早为孩子入园多作些准备。

  首先要在孩子的心目中形成对幼儿园的良好印象。入园之前,家长就要有意识地介绍一些该园的情况,给孩子心中增加一些这方面的信息和知识。比如,和孩子一起去幼儿园看一看,可以减少对幼儿园环境的陌生感。家长也可以设法让孩子认识未来的同班小朋友和带班老师,并建立起一定的感情。增强孩子入园的安全感。平日里也要创造机会让孩子多和邻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缓解孩子怕羞、怯生的心理。

  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自理能力。帮助他、鼓励他自己动手动脑,逐步地学会吃饭、喝水、洗手、洗脸、小便、大便、穿衣、脱衣、穿鞋袜、系鞋带等等生活技能。家长一定得有耐心,要注意发现孩子的每一点微小进步,加以肯定和鼓励,使他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和自豪感。这些,可以大大加快孩子掌握生活技能的速度,为顺利过渡到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打好基础。

  当母子分手,孩子流泪、哭喊时,妈妈不要动摇、心软,犹豫不决。要向孩子表明一点:“一定要上幼儿园!”然后毅然离去,切不可陪着孩子掉泪,依依不舍。

  家长可与幼儿园在开学之初,一同召开家长座谈会,交流各自对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的看法,相互沟通,分工合作,这必将有助于构筑孩子离家入园坦途。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入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