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学会欣赏和赞美孩子创作的作品

  “老师,昨天我奶奶把我剪的纸给扔到垃圾桶里了。” “老师,昨天我爸爸把我剪的面条扔了。”……

  孩子经常这样向我告家长的状。在这里我想提醒家长,要尊重、珍惜孩子的劳动成果。

  孩子虽然小,但也有自己的想法。有时候孩子比我们成人更需要尊重。不管孩子剪纸剪得好不好,在他心里那都是最好、最美的,因为那是他自己亲手做的,凝聚着他的兴趣、热情和创造。孩子希望大家都来关注他的作品,欣赏和赞美他的作品。

  所以,我们家长要珍惜孩子的作品,要多去关注孩子的作品,给予表扬和鼓励,如你剪得真好,你画得真棒,你又进步了,你给我讲讲你的作品好吗?哪怕是一句再平凡不过的鼓励,

  孩子都会很在意很开心,感到很成功很自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鼓励 劳动 兴趣 自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