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饰品也会给孩子带来安全隐患

  现在女孩子头花样式越来越丰富。大班的幼儿对美的追求也是越来越强烈,并且还有互相攀比和模仿的现象,造成我们班的女孩子头花各式各样,颜色各异、形态各异、材料各异。我们给孩子梳头发的时候和日常观察中,发现有很多头花都存在着危险性,会对孩子造成危害,比如:有的是尖尖的,有的是带有刺鼻的气味、有的带有亮粉的、有的是易坏的,带小球球的等等。

  针对有危险的头花,我们采取以下的家长工作:

  首先,把孩子与头花相关的活动拍照,如日常幼儿玩头花,吃头花,和戴着较尖锐的头花参加活动的危险性动作的照片,使家长了解这些头花的危险性。

  其次,收集各种头花,为家长观察提供真实材料,鉴别哪些头花有危害,哪些头花较安全,使家长学会为幼儿选择适宜的头花。

  最后,召开女孩子家长研讨活动。把教师如何教育幼儿使用头花和头花管理方法进行探讨和交流,比如:午睡前应把头花放在活动室,在床上不玩头饰,尤其是皮筋不能往身上勒等,增强家长在家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的意识,使头花真正发挥其价值——美在头上,而不伤及身体。

  活动强化了家长教育孩子的安全意识,家长们也感到此活动很有必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教育 安全意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