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远离尿床的困扰?

  娇娇已经四周岁大了,自从上了幼儿园,尿床的次数越来越多,经过几次换洗,家长有些不耐烦了。早晨入园时,娇娇的妈妈告诉我,因为尿床一事,回家踹了孩子几脚。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午睡时间到了,孩子们都躺在床上似睡非睡,娇娇带着哭腔说:“老师,我尿尿。”我答应了她的要求。回来后不足二十分钟,她又哭着说:“老师,我尿尿。”我从心底不想答应她的要求,可又怕吵醒其他幼儿,还是勉强同意了。心想:这次回来,她该安静睡下了吧。但是娇娇回来后不住地抹眼泪,没过五分钟,又提出去尿尿。这一次,我陪她一同去,发现她根本没有尿。一中午,就这样折腾来折腾去。

  第二天刚入园,娇娇的妈妈就着急地跟我说:“我们家孩子落下毛病了,昨晚一宿没睡觉,尽去厕所了。”我安慰家长不要着急,一同来想办法。

  午睡时间到了,我轻轻地告诉娇娇:“你睡吧,尿来了老师会知道的,那时会叫醒你的。”她哽咽着睡着了。我本想半小时后叫醒她,可见她睡得正香,不忍打扰。又过了半小时,我见她在床上翻来覆去,便轻轻地走过去,亲切地说:“娇娇,尿来了,你该去厕所了。”娇娇迷迷糊糊起来下了床,我陪她一同到了厕所,在门外听着,她的确有尿但不多。回床后,我安慰她说:“你睡吧,起床后尿才会来呢。”听后,她不再抹眼泪,很快进入了梦乡,直至起床。

  事后,我和娇娇的妈妈探讨了娇娇产生这种行为的原因,我们一致认为,这与孩子胆小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妈妈每天反复叮嘱的一句话“千万别忘了尿尿”,这句话曾加了孩子的心理负担,使她不能准确判断自己到底有没有尿,只能用频繁的去厕所来解决问题,排除心理上的恐惧,满足妈妈的要求,以免招来皮肉之苦。

  原因找到后,家长很懊悔。而我们经过观察,也找到了娇娇午睡时间小便的规律:通常是上床一小时,娇娇要去小便一次。规律找到后,每天我们不忘提醒她。远离尿床的困扰后,娇娇变得开朗多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尿床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