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小宝宝的日常护理上存在的问题

  Q:我的宝宝现在1岁了,但头发还是很稀少,每次出门都被误认为是个小弟弟,我自己本身头发也很少,是否以后宝宝就会和我的头发一样?

  A:人的毛发特点经常是和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孩子的毛发特点经常和父母的头发浓

疏,粗细有着相似的特点;此外孩子的毛发还和营养,微量元素也有关系的,比如宝宝体内缺乏钙也会导致毛发稀疏,所以建议您给宝宝补充鱼肝油和锌制剂。

  Q:我儿子已经1岁5个月大了,我们给他订了酸奶,酸奶为低脂奶,而孩子的妈妈说在书上看到过孩子要吃全脂奶。请问,低脂奶与全脂奶哪个更适合让孩子食用?

  A:低脂奶与全脂奶都不适合您现在的宝宝的,您宝宝现在可以吃酸奶的,酸奶也容易消化的,但是这么大的孩子更适合吃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它的营养搭配得更全面也更合理,更有利您宝宝的成长和发育,所以建议您根据宝宝的年龄阶段分别给宝宝吃该年龄段的配方奶。当然配方奶粉有着母乳所缺乏的活性抗体。

  Q:我女儿快9个月了,特别喜欢吃咸的东西,如果在面条里加点醋的话她就更爱吃了。不过我听说小孩不能吃太多的醋,会影响钙的吸收,是这样吗?

  A:喜欢吃咸的是不好的,如果她一直吃东西过咸,也许等她成人后更容易患高血压;对于醋,我个人认为是没有必要过于担心,醋酸会和钙结合形成醋酸钙,而难溶于水,不利于钙的吸收,但我认为这种影响是有限的,醋酸有利于消化,也许对孩子更有利些。

  Q:我家宝宝70天了,很喜欢睡,一次可以睡上12个小时,饿了也不醒来只是吃自己的手。我只能3个小时或她在吃手时就抱她吃奶。像她这样睡正不正常?

  A:是正常的,两个月多些的宝宝是要睡10—14个小时,宝宝吃手或者哭吵就代表她饿了或者不舒服了,您就去看看他,每3小时喂奶或者在她吃手时就喂奶就对了。一般3—4个月龄后就应当逐渐停止夜间哺乳,为添加辅食做准备。

  Q:我的孩子已经一岁半了,早就给孩子加辅食了,但是,我和我丈夫一般很忙,抽不出太多的时间来给孩子做辅食,所以有时候就会用微波炉来做一些简单的食物。请问,给孩子做辅食用微波炉好不好?不好的话应该用什么做?

  回答:用微波炉是没问题的。孩子的辅食就是要少放各种调料的,新的品种也要慢慢添加,等一样适应了再添加另一种,无论是蔬菜还是肉泥只要是熟的,干净卫生的就适合孩子吃;此外对宝宝要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食物的粗糙程度,促进宝宝咀嚼,以利于宝宝的牙齿和颌面骨骼的发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日常护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