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12个月宝宝的能力很厉害了,能认出爸爸妈妈,知道要“抱抱”。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及成长

  这个阶段的孩子,体格进一步发育,神经系统日趋成熟。此时的宝宝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常是最先长出两颗下中切牙(下门牙),然后长出上中切牙(上门牙),再长出上侧切牙。

  体格标准

  体重:满11个月时男婴体重7.9~12.0千克;女婴体重7.2~11.3千克。

  身长:男婴身长69.6~80.2厘米;女婴身长67.5~78.7厘米。

  牙齿:长出6-8颗乳牙。

  发育规律

  体重:全年体重可增加6.5千克

  身高:全年身高可增长25厘米。

  头围: 全年头围可增长13厘米。

  前囟: 1岁半左右囟门开始闭合

  身体技能发育

  此时的宝宝喜欢将东西摆好后再推倒,喜欢将抽屉或垃圾箱倒空。开始厌烦母亲喂饭了,虽然自己能拿着食物吃得很好,但还用不好勺子。他对别人的帮助很不满意,有时还大哭不闹以示反抗。他要试着自己穿衣服,拿起袜子知道往脚上穿,拿起手表往自己手上戴,给他个香蕉他也要拿着自己剥皮。这些都说明孩子的独立意识在增强。到本阶段末期,孩子可能将学会自己用积木搭木塔。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