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宝宝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最基本的几个阶段都是令父母欣喜若狂的时刻,比如宝宝会坐、会站立、会迈步、会清楚地说出第一个字,等等。而在宝宝成长的几个关键期里,0~1岁这个时期尤其重要。

  0~1岁宝宝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0~1岁的宝宝生长发育非常快,尤其是前半年,其体重可达出生时的两倍多,除坚持母乳喂养外,4个月后应逐渐添加辅食,如果菜汁、米汤、蛋黄派、鱼泥、肉泥、饼干等,为以后逐渐断奶打好基础。此时添加食物应遵循下列原则: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并在宝宝身体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时添加。具体有以下几点:

  (1)采用纯母乳喂养,可以喂养至6个月。如果人工喂养,则应尽量采用铁强化奶粉,可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2)婴儿自2个月起可在哺乳后加喂淡果汁,果汁中的维生素C可促使食物中铁的吸收。4-5个月后可进少量果泥。

  (3)自4-5个月起可加用米粉或面糊(有铁强化的米粉更好),也可每次加蛋黄1/2个或鱼泥10-15克。

  (4)7-8个月后可用粥或面条代替米粉或面糊,每次25-30克,每天2次。烹饪时还可加一些肉末、鱼泥或动物血及少量(切碎的)。注意营养均衡,应在一天中合理搭配各种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体重 维生素 消化功能 营养均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