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配方奶的种类及配方奶的重要指标

  现在市面上的配方奶品种繁多,有些奶粉种类是应用于特殊情况的宝宝的,也就是特殊配方之婴儿配方奶。它主要适用于一些特殊生理状况的婴儿,他们需要食用经过特别加工处理的婴儿配方食品。此类婴儿配方食品,需经医师、营养师指示后,才可食用,依其成分特性又可进一步分为:

  a.不含乳糖之婴儿配方奶:适用于对乳糖无法耐受的婴儿。依原料来源可分为:以牛乳为基础之无乳糖婴儿配方奶,以及以黄豆为基础之无乳糖婴儿配方奶。

  b.部份水解奶粉:适用于较轻度的腹泻或过敏之婴儿。

  c.完全水解奶粉:适用于严重的腹泻、过敏或短肠症候群之婴儿。

  d.元素配方奶粉:适用于最严重的慢性腹泻、过敏或短肠症候群之婴儿。

  e.早产儿配方奶:主要成份(如乳糖改为葡萄糖聚合物,以及中链脂肪酸油取代部分长链脂肪酸油)已经修正为适合早产儿使用。

  配方奶粉几个重要指标

  钙磷比例:母乳的钙磷比例为2:1,所以钙吸收率高,不易患佝偻病。而牛奶钙磷比例1.2:1,钙吸收率低。所以婴儿不宜喝鲜奶。

  亚油酸(LA)和亚麻酸(ALA)的比例:母乳LA:ALA为5-15:1

  蛋白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母乳乳清蛋白:酪蛋白=60:40?因为小分子的蛋白质含量高,易于消化吸收。

  铁与维生素C比例:维生素C是机体抗氧化剂之一,可助铁质维持在二价状态,促进铁的吸收,同时减少机体其他易氧化的营养素被氧化。

  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比例(PS)PS是决定油脂消化吸收程度的重要困素。

  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含量(油脂总量)

  母乳 8-33

  母乳PS=0.3-0.9:1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配方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