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宠物抓伤、咬伤的处理方法

  孩子最容易受到宠物病的伤害。动物医院张焱大夫说,小孩尤其易患宠物引发的以下疾病:

  第一是猫抓伤、咬伤,小孩细嫩的皮肤极易被猫抓破,细菌从伤口侵入人体可引起局部肿胀、发烧、淋巴结肿大等症。

  第二种叫鹦鹉热,导致“鹦鹉热”病的元凶是鹦鹉身上一种叫衣原体的病原体。衣原体主要随鹦鹉的鼻腔分泌物及粪便排出体外,可经人破损的皮肤、口腔、鼻腔等途径进入人体。金丝鸟、相思鸟、红雀、百灵鸟等,也都会涉足制造事端,甚至有的家禽,如鸡、鸭等也会插手传播。孩子患上“鹦鹉热”病后,绝非只是发几天热了事,还会出现头痛、咳嗽、食欲减退、呕吐、关节痛、结膜炎、鼻炎和腹泻。

  第三就是犬绦虫病。此病能传染人,病狗将含有虫卵的粪便排出体外,又沾染在狗体毛上,当狗与人密切接触时,就会由此引起和诱发此病。包虫囊肿多发生于肝脏,还可见于肺、脑等部位,病变处囊肿小如豌豆,大若拳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宠物 腹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