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后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反应

  山东聊城发生一婴儿接种疫苗死亡事件,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杨葵对此感到意外。他提醒家长,小孩接种疫苗,要注意小孩接种后的反应。

  据悉,省妇幼保健院10月份以来一共接种了4000多名宝宝,大多都是一岁以内。“一般过敏体质比较少,但是还是要引起注意。” 据了解,一岁以内的宝宝需要接种卡介苗、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和麻疹5种基础免疫疫苗。

  接种疫苗的过敏现象一般分为两种,生物制品反应和异常反应。杨葵表示,“如果宝宝有低热、局部红肿、疼痛,父母勿需担心太多,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出现晕厥、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皮疹、接种疫苗后全身感染等情况,父母要引起注意了。”

  早产儿、营养不良或在感冒、发热等症状期间,最好先不要接种;接种疫苗以后要在接种场所休息30分钟左右,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可以及时请医生诊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接种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