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竟然含有制造炸药的化学物质

  《联合早报》报道,非营利组织环境工作组(EWG)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婴儿奶粉含有这种固体燃料使用的氧化剂。

  它说:“高氯酸盐是一种强甲状腺毒素,可能干扰胎儿和婴幼儿的大脑发育。”

  环境工作组援引疾病控制中心科学家的话说,两种含高氯酸盐最多的婴儿奶粉,就占了2000年美国奶粉市场份额的近90%。

  该中心的科学家,去年10月向《辐射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报告了他们的发现,有关报告已在上个月发表。

  环境工作组说,“这项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的调查结果,提出了令人担心的高氯酸盐污染问题。高氯酸盐污染是冷战时期进行火箭和导弹试验遗留的产物。 ”

  它还说,美国的50个州里,有超过一半州的饮用水含有高氯酸盐。污染奶粉加上污染的水,“可能造成摄入体内的毒素超过环境保护署规定的水平。”

  它说:疾病控制中心2006年调查发现,即使接触的高氯酸盐含量低于环保署的安全水平,也会影响女性甲状腺荷尔蒙的分泌,因此呼吁制定饮用水高氯酸盐含量的新标准。

  美国一个环境组织声称,市面上有15种品牌的婴儿奶粉含有高氯酸盐(perchlorate),这是一种用于炸药、烟花和火箭燃料的化学品。此事在美国引发了民众的恐慌。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奶粉 大脑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