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后总不好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有些孩子在冬天出现鼻塞、咽痛、喷嚏连天和头痛等症状,父母总以为是感冒了,马上给服用很多抗感冒药或其他一些药物,但效果不明显。其实,这些孩子并不一定是患了“感冒”,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所引起的不适。

  冬天气候干燥,加之室内使用空调、地毯或养猫养狗,而门窗经常关闭,很少通风换气。在这种环境下,免疫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抵抗力较低下的敏感儿,就容易患上过敏性鼻炎,有些孩子是因感冒而诱发过敏性鼻炎。如果未对过敏性鼻炎进行相应治疗,容易合并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鼻窦炎等并发症,同时因治疗不当还易反复发作。如果病情发展严重,会使儿童的记忆力减退,智力发育受到影响。

  防治主张:

  孩子患感冒后总是不愈,要警惕过敏性鼻炎,尽快带去看医生以尽早确诊。如果是过敏性鼻炎,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尽量查清或找出过敏原,以采取有的放矢的预防措施,特别是孩子本身是过敏体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冒 过敏 记忆力 智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