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宝宝爱撕纸喜欢吸吮手指不用阻止

  撕纸吮指家长不该阻止

  13个月的宝宝一拿到报纸,就喜欢撕;18个月的宝宝一个劲往卫生间里“钻”,玩水龙头按钮;对电视机、空调等各种遥控器爱不释手;3个月的宝宝喜欢“吃”手……不少父母看到宝宝有这些“异常”行为,立即加以制止。对于宝宝的“屡教不改”,还头痛不已。其实,这些只是宝宝的探索行为,家长不必阻止。

  华东师大学前教育专家华爱华教授说,13个月的宝宝撕纸行为是完全正常的。撕纸对婴幼儿来说,不仅能锻炼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还能锻炼宝宝的手臂小肌肉能力等 。探索行为是由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的好奇心理特点导致的,这也是他们主动自发学习的表现。家长应顺势引导,不应立即阻止。

  此外,更值得提醒的是,家长要制止宝宝把撕的纸等脏东西往嘴巴里塞,注意卫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好奇心 心理特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