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外出使用背带不要连续超过2小时

  带宝宝外出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光奶瓶、尿布、毛巾、湿纸巾……就是一大包,再加上一个体重不轻的宝宝,没有“帮手”绝对会相当辛苦。所以,婴儿背带、婴儿车、婴儿提篮成了妈妈携带宝宝外出的好“帮手”。如何正确使用这些“帮手”?记者就此请教广州市妇婴医院的育儿专家。

  婴儿背带别连续使用超过2小时

  带宝宝出门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婴儿背带是妈咪经常使用的“工具”之一。广州市妇婴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魏超平说,婴儿在0-3个月的时候,颈部肌肉还未发育好,不能很好地支撑住自己的脑袋,所以小脑袋总是摇摇晃晃,这一阶段妈妈们抱宝宝时一定要用手托住他的头。不过,横着抱宝宝,妈妈的胳膊不出10分钟就会发酸,此时婴儿背带就派上用场了。

  现在的婴儿背带种类比较多,功能大同小异,比如横抱式可以让0-4个月的宝宝在妈妈胸前斜躺着,有点像喂奶的姿势;前抱式则适合4-12个月的宝宝,这种姿势既可以让宝宝面向妈妈,又可以让宝宝像袋鼠一样脸朝外,便于开阔视野。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完要解开背带时,最好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比较安全。

  专家提醒:背带每一次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因为长时间背着宝宝的重量,妈妈的肩和背一样会酸痛。使用背带时,最好不要给宝宝穿太厚太多的衣服,以免宝宝的四肢无法自由活动。一般来讲,初春的广州早晚比较凉,宝宝穿一套棉内衣加一套羊毛衫,外面再穿上外出服就可以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安全带 背带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