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婴儿智力低下的症状及表现

  婴儿智力低下指小儿生长期内智能和运动发育明显低于同年龄正常水平,难以适应客观环境的要求。周岁以内婴幼儿如有下列一项以上异常表现者,则高度提示智力低下的可能性:

  1、哭声异常,即从刺激到引起啼哭的时间长,有时需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或者哭声尖锐或哭声细小无力。

  2、睡眠过多不易唤醒。

  3、满百天婴儿竖头不起或转头困难,单眼或双眼持续向里或向外。

  4、3~4个月才有笑的表情,且表情呆滞,到6个月时没有自然的笑容。

  5、注视手和玩手的动作在半岁时仍持续存在。

  6、反应迟钝,6个月时不能注视脸面上方缓慢移动的物体,不能朝声响的方向转头,不能向两侧的任一方向翻转,无成人帮助不能坐稳。

  7、9个月后仍常流口水,清醒时有磨牙动作。

  8、到9个月时不能主动伸手拿东西,有大人扶时不能用双腿支持体重。

  9、语言发育落后,到10个月时不能呀呀学语,发音也不清晰。

  10、对周围人和环境缺乏兴趣,不喜欢与人交往,缺乏情感依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智力 智力低下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