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方法介绍

  虽然宝贝患感冒后能够较快痊愈,但如果免疫力较差会反复发生感染或转成肺炎。因此,平时加强预防十分重要——

  1.坚持母乳喂养并按时加辅食

  母乳中含有各种抵抗病菌感染的免疫因子,如IgA、IgG及乳铁蛋白、过氧化物酶等,可避免或减少宝贝患病几率。与此同时,要按月龄及时添加辅食,防止宝贝发生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等疾病,而降低抵抗力,比同龄儿更易患感冒。

  2.调动自身的免疫力

  平时带宝贝多去户外活动或游戏,多接触日光和空气,提高身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性及耐寒力,调动自身的免疫力产生抗体,消灭入侵病菌,这是预防呼吸道感染非常有效的方法。因此,不要天气稍凉就不让宝贝外出活动。也不要天一凉就给宝贝穿上厚衣服,使宝贝一活动就出很多汗,导致稍受凉就感冒了。

  3.避免宝贝与病菌接触

  居室内经常保持空气新鲜,湿度适宜,感冒易发季节不要带宝贝到空气污浊、人群混杂的场所。家人从外面回来要先洗手,以防把手上在外面触摸各种东西而沾上的病菌,污染宝贝的身体、衣物和用品,侵入宝贝的呼吸道。特别是照看宝宝的人患了感冒后,马上停止与宝贝接触。如果不能隔离照料时一定要带上口罩,并要勤洗手,以防传染给宝贝。

  4.适当服用一些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

  如果宝贝经常感冒或体质较弱,除了采取以上策略外,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可以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的儿童保健品,如牛初乳、合生元等,其中免疫球蛋白IgG含量特别高,还含有其他免疫调节物质,像铁合蛋白、乳清蛋白、乳过氧化物酶、富含脯氨酸多肽、糖蛋白、细胞活素、免疫调节肽、溶菌酶、核苷酸及生长因子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免疫调节 免疫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