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停的哭闹家长应该如何安抚?

  怎样平静哭闹儿

  不管是生理性的肠绞痛还是母乳引起的婴儿肠绞痛,宝宝的哭闹,对于父母来说都是不安的,可以尝试以下的方法安抚哭闹的婴儿:

  1, 放点轻音乐,让宝宝情绪稳定下来。

  2, 把宝宝放在摇篮里或抱在怀里轻轻摇晃,因为胎儿期妈妈走动时,子宫内的羊水会有一定的波动,孩子也会一起轻轻晃动,这样也能缓解哭闹的婴儿。

  3, 孩子哭闹时,抚摸他的背部、肚子,用毯子包裹住孩子等,都会有效。

  4, 将宝宝保持侧位或俯卧位。这样对婴儿的腹部有一定压迫,可以缓解腹部疼痛。

  5, 可以先用薄荷油涂抹腹部作按摩,使其排气。也可使用温毛巾热敷腹部,这些对缓和肠痉挛、减轻疼痛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不能确定宝宝是否单纯性婴儿肠绞痛,或者有合并发烧、腹泻、皮疹等症状,建议到医院作全面的检查,以免错过治疗良机。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哺乳 肠绞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