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神经心理和发育状况描述

  年轻的父母,你们知道你们的宝宝每天除了吃、睡、哭以外还有什么本事吗?科学家研究发现,新生儿具有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模仿以及运动能力等,这些称为新生儿行为能力。这些与生俱来的能力,是新生儿探索世界,接受早期教育的基础和条件。

  视觉:新生儿出生后就有看的能力,但由于眼肌调节能力差,物体太远或太近时都看不清楚,我们给婴儿看或悬挂的玩具不要离婴儿太近或太远,最佳视物距离大约19厘米。

  小婴儿喜欢看颜色鲜艳的红球和黑白对比大的物品,他还易被运动的物体和物体的轮廓吸引,在他上方经常用红色或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使得他的目光和头追随它们,经常这样做,你的宝宝会很机敏。

  听觉:婴儿未出生前,听力发育就很好了,能区别不同的声音,知道声音发出的方向。可以准备一些带响声的玩具,经常在距宝宝耳边15厘米的地方摇动,让宝宝听声寻物。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和宝宝说话,都是锻炼宝宝听力的好方法。

  触觉:宝宝的触觉需靠妈妈的刻意培养,1-3月是培养宝宝触觉的最佳时期,抚触要按照头、胸、腹、四肢、背部的顺序进行,每日2-3次,时间从5分开始,渐增至15分。婴儿骨骼发育未完全,妈妈注意手法要轻柔。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生长发育 模仿 听觉 味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