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亲自动手做的辅食即卫生又营养

  妈妈亲手做出来的,就是最好的

  市场上有许多成品婴儿辅食,卫生、方便,可省去许多制作的麻烦。但我们还是提倡妈妈自己动手给宝宝制作食品,这不仅经济实惠,还有利于保持食物的新鲜度,确保没有任何添加剂。

  卫生安全是首要

  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天然的原料。最好现做现吃,不要把制作好的食品存放过久。

  有皮的水果和蔬菜,应去皮后再加工制作;切忌用已破损或糜烂的水果及蔬菜(哪怕已经剜除了溃烂面也不行)制作辅食。

  烹饪时一定要煮熟煮透。特别是鸡蛋、鱼虾和肉类,以免发生感染和过敏。

  不放或少放调料,特别是添加辅食的初期,原则上不放调味品。

  制作辅食和喂食前,一定要剪短指甲、清洗双手;保证所有用具和餐具清洁干净。

  4-6个月

  果 汁:新鲜水果洗净切开,将果汁挤出后以纱布过滤,1份原汁加等量冷开水。

  菜 汁:绿色新鲜蔬菜,去除大茎,放入沸水中稍煮,去除菜叶,菜水冷却后即可食用。

  米麦糊:将米粉或麦粉置于碗中,加开水调和成糊状。

  7-9个月

  果 泥:选择熟软、纤维少、肉多的水果,洗净去皮,用汤匙刮取果肉,碾碎成泥。

  菜 泥:将绿色新鲜蔬菜洗净,去皮去茎,切段,放入沸水中煮熟,置于碗内用汤匙压碎成泥。

  蛋黄泥:整只鸡蛋水煮,开锅后再煮10分钟,把鸡蛋煮老。取蛋黄用少量温开水调制成糊状。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宝宝 辅食 婴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