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增多月嫂工资比白领的工资还高

  不少新婚女性为了明年生个“金猪宝宝”,出现了年底“扎堆怀孕”的现象。月嫂护理公司里的“星级”月嫂更是成了香饽饽,工资超过白领,一些准妈妈甚至要提前三个月预约,才能享受到特别护理的机会。

  而且,一些孕婴用品商店也开始厉兵秣马,备战明年的宝宝商机。市民李先生就说他决定投资开一家孕婴产品专卖店,因为明年抢生“金猪宝宝”的人一定很多,选在此时开店应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样样齐备。

  月嫂工资赶超白领

  “明年是金猪年嘛,出生的小宝宝肯定更多,我们打算提前进行月嫂培训,储备一些人手。明年我们的业务估计会更火一些,说不定到时候月嫂的工资也水涨船高了。”好月嫂家政公司的主管介绍说。

  郑州共青家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初级月嫂的月工资在1800元左右,中级月嫂为2000元左右,高级月嫂的月工资能达到2400元甚至更高。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打电话咨询月嫂服务的人比以前更多了,按照惯例,在孕妇生产前的一个月预约月嫂基本上就不会“抓瞎”,但近来有人提前三四个月甚至半年就开始预约,估计是怕明年“金猪宝宝”太多,月嫂紧俏,挑不到经验丰富的好月嫂。

  在业内能称得上“星级”月嫂的汪大姐对记者说,2000年下岗后她最先干的是钟点工,工资并不高,后来参加了专业的月嫂培训班,并通过考试取得了上岗证。汪大姐说她干月嫂这行已经好几年了,带了不下20个孩子。现在的年轻父母对月嫂服务水平要求都很高,为了干好这一行,自己一直都在“充电”,因为工作需要极大的责任心,这份高薪并不是好拿的。

  汪大姐说去年月嫂的月工资也就一千多块,今年普遍涨到了2000元以上,还未出生的“金猪宝宝”让“星级”月嫂更为抢手,工资甚至比白领还高,因为这一行其实挺有“含金量”。

  好的月嫂贵得有道理,她们跟普通的看护不一样,月嫂的服务内容包括产妇产前陪护、产后护理、心理疏导、体形恢复、按摩护理、营养配餐以及新生儿营养指导,洗澡与抚触,婴儿口、脐、臀的护理及大小便观察与处理,日常还要进行产妇与婴儿衣物清洗消毒、餐具奶具清洗消毒、产妇卧室卫生保洁。这些都关系到产妇和宝宝的健康,一点不能马虎。

  孕婴产品市场迅速升温

  “金猪宝宝”热也带动了孕婴产品市场迅速升温。市民李先生在考察多个项目之后,决定投资开家孕婴产品专卖店,明年大赚一把。

  在纬三路一家婴幼儿产品专卖店内,记者看到,店内孕妇营养产品、孕妇专用的防辐射服和婴儿洗化用品、奶瓶、服装样样齐全。一个婴儿奶瓶标价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婴幼儿服装的价格比起成人服装也毫不逊色。

  店主吴小姐说,“金猪宝宝”的父母,大多数出生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消费观念前卫,为孩子精挑细选衣服、用品,根本不吝惜花钱。

  据了解,除了这些,扎堆怀孕也让其他相关产业例如胎儿照相、制作小手印脚印、胎毛毛笔制作、月子餐配送渐渐形成潮流,孕婴行业分工越来越细,服务项目越来越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产后护理 防辐射 抚触 洗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