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做听力筛查可以减免语言发育障碍

  哈市开始启动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截至目前,筛查已进行了近三个月,在筛查的200余名新生儿中,发现2名可疑听力障碍新生儿。

  据介绍,听力障碍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正常新生儿听力障碍发病率为1~3‰,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的新生儿听力障碍发生率则高达22.6%。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是有效预防新生儿聋哑和语言发育障碍的关键。如果在出生6个月内被及时发现患有听力障碍,可以使用助听器等人工方式帮助新生儿建立必要的语言刺激环境,减免或减轻语言发育障碍的发生。

  据了解,出生3天后的新生儿均可在出生单位或到哈市妇幼保健院听力障碍筛查中心采用耳声发射法(OAE)进行筛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听力 出生缺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