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脑瘫的表现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新生儿期可用标准的姿势反射来检查,若发现异常的姿势反射,应追踪观察。

  动作发育迟缓或运动发育迟滞,1岁以前只用一只手特别是用左手不用右手,要注意是否有偏瘫;3个月后小儿不活跃,手脚不爱动或动作幅度小,其后会站时用足尖着地,走路时脚跟不着地,行走时有拖曳 步态,扶着走时出现膝关节伸直,足尖着地,是内旋,而腿交叉,新生儿期两腿交叉为正常,而4个月以后,两腿再交叉即为异常;新生儿期拥抱反射不出现,或者新生儿生后出现而6个月仍不消失者;若小儿肢体有挛缩,摇动,手、下肢时有僵硬感,双侧肌力不等,仰卧时肌张力过度紧张,伸肌或背肌反张,日光反射亢进,均为异常表现,应早期就医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效果较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脑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