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过轻的早产儿长大后容易患抑郁症

  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长大后易出现某些行为问题,而且他们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几率较高。

  艾奥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尽管近年来早产儿的成活率有所提高,但他们可能面临潜在的长期问题,其中出现行为问题的几率较高。

  在一项研究中,埃米·康拉德博士的研究小组对104名7岁至16岁的孩子进行了标准智力测验,并要求他们的父母及老师完成有关行为问题的调查问卷。其中有49名孩子在母亲怀孕的第24周至第33周时出生,而正常的孕期应该是40周。这些孩子出生时的体重从“极低”到“很低”不等,也就是不足2.2磅(1磅约合0.45千克),或在2.2磅至3.3磅之间。

  研究表明,18%的早产儿有活动过度和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且需要治疗,14%的早产儿患有忧郁症和焦虑症。

  研究人员认为,婴儿出生时体重过轻,可能影响部分孩子脑部正常发育,造成他们更易出现行为问题。

  康拉德表示,与正常出生的健康婴儿相比,纠正早产儿的上述问题要更加困难。因此,早产儿的父母应注意观察孩子,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就诊,以便让孩子得到及时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焦虑 抑郁 抑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