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七天的宝宝所具有的特征介绍

  出生一个星期的宝宝,他的已经初步形成而且逐渐地趋向稳定,在这里我们把已经出生七天宝宝的独特个性向您作详细的介绍:

  宝宝平平安安地度过一周了,一家人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看到胖乎乎的小生命一天天的成长,一定会有一种成就感!

  正常情况下,出生一周的宝宝应该是什么样子呢?他的身体机能、心智发育,正常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虽然每个宝宝的生活习性不太一样,但是大多数的宝宝每天要做的就是睡觉和吃奶,我们给他的奶水量是不是充足呢?怎样包裹他,他才会舒服呢?宝宝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都牵动着大人们的心,不要着急,阅读下面的内容,您将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出生后一周宝宝体重会增加

  1~2周后,随着哺乳量的增加,体重便渐渐恢复。此后,体重会不断增加,据说出生后1个月左右时,平均每天约增长30克以上。不过尽管这样,也不必每天量体重,每隔三天测一次即可。如果是健康的新生儿,待健康检查时再测体重。

  脐带自然脱落

  新生儿肚脐上的脐带,一般在出生1周后逐渐干枯,变成黑褐色,自然脱落。有的新生儿脐带脱落缓慢,请注意不要硬去把它摘掉。脐带初掉时创面发红,稍湿润,与受伤时相同,往外渗水。一旦被细菌感染,很容易侵入血液中,因而消毒以后,要用清洁药布敷在上面,并让脐部经常保持干燥。另外,要注意将尿布远离脐部,因为新生儿撒尿会污染脐部,使脐部总不能干燥。

  新生儿的呼吸方式

  随着胎儿娩出后的第一声啼哭,观察新生儿的呼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新生儿一般采用腹式呼吸,吸气时,胸部和腹部一起上提,吐气时,腹部往回瘪,这是新生儿呼吸的特点。如果新生儿呼吸时,胸部往上鼓,腹部往里瘪,鼻孔也往两侧鼓,呼吸困难并伴有轻微的呻吟时,要注意观察。

  新生儿脉搏是在脖子的侧面和脚根处测量。脉搏数为成年人的2倍左右。1分钟跳动12 0~140次,在新生儿哭闹时,可达到160次以上。如果脐部伤痕长时间不愈合,起疙瘩,并渗血时,应及早就医。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新生儿特征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