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宝宝的各种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竖抱的姿势是很多宝宝都非常喜欢的,也是喂奶后习惯的抱法,因为妈妈们在给宝宝拍嗝时通常就是采用这种姿势。用这种姿势来抱宝宝要注意的就是手在头部、背部和屁股的位置。

  1 坐着竖抱的方法

  喂奶以后,妈妈可以坐着不动,稍微调整一下宝宝的位置,让宝宝的屁股坐在自己的腿上,一只手托着他的背部,另一只手托着头和颈部。如果要拍嗝,可以用放在背部的手轻拍宝宝的背。

  站着竖抱的方法

  有些宝宝更喜欢妈妈站着抱自己,可能这样的视野比较开阔。妈妈站起来的时候先不要站直,弯着腰慢慢站起身,上身和宝宝自然分开。

  2 支撑住宝宝的颈部和背部

  站起后,妈妈的手支撑住宝宝的颈部和背部,上身微微前倾,眼睛温柔地注视着宝宝。

  3 把宝宝的头轻轻地靠在自己的胸前

  然后,妈妈可以顺势自然地把宝宝的头靠在自己胸前,有些宝宝喜欢把头搁在妈妈的肩膀上,这样的姿势也是可以的。然后确认一下手的位置在宝宝的颈部和屁股就可以了。

  也可以这么抱!

  像爸爸这样手臂力量大的话,就可以尝试一下这样单手支撑的抱法。这种姿势要注意手臂一定要夹紧,否则可是会把宝宝摔下来的哦。

  还有一种是小孩的脸背向大人,将手放在小孩两手臂下(通过胸前),另一只手托住屁股,这种抱法可以让小孩180度观察,不管大人站着或坐着都可以。

  错误的姿势!

  妈妈注意不要身体太挺

  有些妈妈在抱宝宝的时候身体会不自觉地向后倾,如果身体太挺起的话容易给腰部造成负担,可能会受伤哦。所以妈妈自然站直就可以了。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呛奶 喂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