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经常给新生儿洗澡的好处多

  新生儿有时会出现“无名热”,这与没有给他洗澡洗去胎脂有关。所以在新生儿时期,常洗澡不仅能减少皮肤感染的机会,还能及时去除胎脂,避免“无名热”的发生。

  新生儿出生后,全身皮肤都被厚厚的胎脂所覆盖。胎脂有保温的作用,可以维持新生儿初期产热少、散热快的不协调现象,使体温保持在正常恒定范围。

  随着宝宝出生后体内环境的改变,以及喂奶、哭闹等一系列活动的出现,机体代谢功能逐渐增强,同时能靠呼吸、辐射、出汗等方式散发热量。

  但在新生儿期,由于汗腺发育不全,机体主要靠呼吸和辐射散发热量,这时的胎脂作用已消失。如果仍有大量胎脂覆盖,就会影响辐射散热和汗腺的蒸发,反而使机体产生的热量不能尽快散发,这就是引起新生出现儿无名热的主要原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热 环境 体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