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按摩可以预防感冒缓解便秘

  给宝宝按摩,不但能增加亲子关系,拍拍柔柔还能给宝宝治病防病呢!这可比打针吃药好太多了。

  温暖了双手,点一曲属于你和宝宝的舒缓音乐,在这惬意的空间里,和宝宝来一次肌肤之亲吧!

  按摩装备:按摩油、浴巾、软垫,当然还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

  预防感冒按摩术

  1.让宝宝平躺,轻揉宝宝的手掌。 06

  2.在宝宝无名指指头上,轻揉其指纹部位约300次,能预防咳嗽。 07

  3.让宝宝俯卧,妈妈用手掌轻揉宝宝背部。 08

  4.妈妈用拇指在宝宝后背的肩胛骨位置上下推300次,可增强宝宝的肺功能。 09

  Tips:在给宝宝按摩上肢指、掌、腕、臂部穴位时,一般只推左手。

  缓解便秘按摩术

  1.按顺时针方向,从肚脐上部开始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肚子。 01

  2.抓住宝宝的两个脚脖子,前后交差活动。 02

  3.把宝宝扶坐起来,轻轻按压腹部。 03

  4.沾按摩油,在宝宝肛门的周围轻轻按摩。 04

  Tips:这一招可管用了,有的宝宝会按摩途中就会拉臭臭,所以妈妈最好事先做好准备,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

  消除胀气按摩术

  1.先静置数秒,两只手轮流从肋骨下方到大腿为止进行按摩,每只手进行6次。 10

  2.将两脚膝盖靠一起,轻柔的推向肚子,停顿几秒钟,放下,进行6次。 12

  Tips:每天早晚各按摩2—3次。

  母婴提示:

  1.按摩时,室温最好控制在25℃左右。

  2.替宝宝按摩时,妈妈手上可沾点葱姜汁,能加强治疗作用。

  3.按摩油要选择不易令宝宝敏感的种类。要是不用按摩油,可用婴儿润肤露代替。

  4.每次按摩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按摩结束后,最好给宝宝喝一点水,然后让宝宝好好休息一下。

  5.宝宝按摩贵在坚持,持之以恒才能见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按摩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