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对宝宝和妈妈的好处都有哪些?

  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生育的艰辛。几个好朋友一一来病房看我的时候,我说:“下辈子真不想再做女人了!”朋友们笑着说:“女人就是这样,第一次痛刚结束,又想生第二个了。”大家哈哈大笑。

  在医院接受手术后的第三天,我可以吃点东西了,家人忙着买鸡、煮汤、做饭,给我张罗营养食谱补身子,大夫说:“现在就应该让孩子去吸妈妈的奶,否则她不愿意吸奶,母乳喂养最好。”我们就让孩子学吸奶了。

  孩子已经知道什么叫饥饿了,我们开始进行母乳喂养,在医生的指导下让宝宝吸奶。我现在伤口痛的很厉害,身体无法动弹;妈妈抱着孩子,贴着我的胸脯;孩子呢,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奶头。阿姨只好用手来帮忙,阿姨猫着腰,弯着背,又要抱着孩子,还要帮孩子找我的乳头,孩子姿势不当,费劲得很,也累得哭闹不愿意吸母乳。

  我就更累了,本来伤口痛,浑身没劲,精神也不好,还要千方百计侧身过来让孩子吸奶,阿姨笑着说:“这简直是我和宝宝一起吃奶了,哈哈。”病房里的人都笑了。看来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一两天要实践母乳喂养真的是有些实际困难的哦,我深有体会。

  这个时期的自己既是病人,也是母亲,既要面对治疗也要承担起当妈妈的责任,往往术后的痛苦与哺育儿女的幸福感同时到来,看着身边的小天使,你会和我一样,把什么痛苦什么烦恼都会抛到九霄,有了她,生命才有新的意义。

  妈妈心语:母乳喂养,卫生部门、医疗机构一直都在强调。母乳的确很好很重要。新妈妈千万不要害怕什么身材走样,害怕奶水不好担心营养不良等等而剥夺孩子吸吮母乳的机会。当母亲为孩子授乳的时候,是女人最漂亮的时候。

  专家评说:母亲产后7天内分泌的乳汁叫初乳,在分娩后的前1-2天分泌量少而稀,含脂肪少、抗体多,具有通便作用,可以帮助孩子顺利排除胎便,同时利于胆红素的消除,有利于孩子减轻黄疸。初乳中的生长因子还可以促进新生儿小肠的发育。

  母乳对宝宝的好处有:1、能够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2、促进认知发育;3、可以降低感染性疾病的发生;4、可以降低儿童成年期患肥胖的危险性;5、可以降低特异反应和哮喘。

  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有很多好处:1、能促进母体子宫收缩;2、促进母亲尽快恢复体型;3、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4、哺育母亲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