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眼屎多可能是患了泪囊炎

  很多宝宝眼周动不动有眼屎出现,看到这种情况,有些粗心的父母不以为然,以为小孩刚出生都这样,或者是上火造成的,过阵子自己就好了。儿童眼科专家提醒,如果宝宝持续出现眼屎,有可能患上了小儿泪囊炎。

  “小儿泪囊炎是一种先天性眼病,多见于刚出生一个月左右的婴儿,小儿出生4个月~5个月是症状出现的高发期,在炎热的夏秋季节表现尤其明显。其主要症状就是婴儿眼屎分泌比较多,两眼泪汪汪的。”专家告诉记者,很多家长发现宝宝眼屎多后多数会误以为是天热上火造成的,

  如果孩子眼泪汪汪或是眼屎多,家长应每天在孩子患眼的鼻梁侧由上向下的顺序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按摩时用拇指紧贴宝宝皮肤,轻柔用力于泪囊区,由上而下滑动与按摩,这样的按摩每天可进行2次~4次。如按摩不见效,可以到医院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眼屎 泪囊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