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久大便一次才算是正常的?

  问:小孩1个月了,5至6天才拉一次大便,怎么回事?

  答:小孩子便秘有多方面的原因,如果出生后就排便不好,要带孩子到医院先排除一下先天性的疾病如先天性巨结肠等;如果是大点的孩子则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吃点药物调理,并顺时针方向按摩其腹部,同时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问:孩子拉肚子怎样观察,什么情况下需要到医院诊治?

  答:孩子拉肚子时要仔细观察其大便的次数、数量及形状,如果孩子仅只是拉肚子不伴有其它症状,可暂只注意观察,但孩子腹泻时如果伴有发烧、排脓血便、频繁呕吐、大便次数和量增多、不愿进食、精神不好等情况,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问:小孩11个多月,拉肚子一个多月,反复不好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找专科医师治疗,同时做肠镜排除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症,此两种情况会因结肠本身的溃疡、炎症而表现为反复腹泻难愈;如果排除了这两种情况,则可在治疗上作些适当的调整,同时注意大人和孩子手和口腔的卫生,避免反复感染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便秘 大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