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吸烟对孩子产生的危害有多大?

  当你点燃一支香烟的时侯,是否想过香烟燃烧之后会产生3000多种化合物,其中大多数都是对身体健康有害的,如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吡啶等,这些物质对胎儿及小宝宝的影响不可忽视。爸爸吸烟获得的快乐是以牺牲宝宝的健康为代价的,不知不觉中,宝宝就成了二手烟民。

  被动吸烟有害健康

  对胎宝宝的影响

  被动吸烟同样会对胎宝宝造成很大的伤害。当准妈妈吸入空气中的尼古丁后,会引起子宫不正常收缩,使胎盘血液循环受损,影响胎宝宝的成长。

  如果准妈妈吸烟,会增加胎宝宝在子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的概率,宝宝出生时的体重要比不吸烟的妈妈所生的宝宝轻150~250克。当宝宝长到7岁时,身高和体重也不能赶上正常的平均水平。

  对宝宝的影响

  1 增加宝宝下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爸爸吸烟,宝宝容易患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或肺炎,发生率与爸爸的吸烟程度成正比。

  2 易发哮喘

  虽然吸烟不是导致宝宝哮喘的直接原因,却能增加哮喘的发作次数和回复发作。因为香烟燃烧时释放出来的化学物质,会加强呼吸道黏膜的敏感性,增大哮喘的发生。

  3 诱发厌食

  宝宝被动吸烟后很难将吸入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如果爸爸在宝宝进餐时吸烟,很容易影响宝宝的食欲,当宝宝将吃饭与吸烟联系起来,就可能出现厌食。

  4 中耳疾病

  生活在烟雾缭绕的家庭环境中,会增加宝宝患急性或慢性中耳炎的可能性。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呼吸 呼吸道感染 尼古丁 吸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