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瑜伽有利于女性产后身材恢复

  有了宝宝后再也没有自己的时间,双休日想去健身房做一次锻炼,成了奢求。最近记者发现,一种新型的“驻家夫妻瑜珈”在沪兴起。一对夫妻一起做双人瑜珈,即能起到减肥锻炼的目的,也利于女性产后身材恢复,同时还能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

  这个双休日,近10对年轻的新爸爸、新妈妈在一场“做个时尚健康美妈咪”的活动中,初次尝试了“驻家夫妻瑜珈”,不少男士也跃跃欲试。记者看到,在瑜珈教练的指导下,新妈妈和新爸爸们学着“夫妻瑜珈”的基本动作:呼吸吐纳、扭腰、扫地及单手臂骆驼式动作等。

  一位新爸爸说:“只要教的动作难度不是太大,不妨陪妻子尝试一下,蛮有意思的。这就不必每天晚上只是看看电视、打打游戏、玩玩电脑了。”

  首推“驻家夫妻瑜珈”的上海慈铭体检高级健康管理师陆涛说:“‘驻家夫妻瑜珈’精选的都是难度适中的动作,且针对性强。”据不完全统计,在女性身材变形中,至少有一半是因产后坐月子时过量食补,腰围变大,以前完美的身材不见了,对着漂亮衣服也只能望而兴叹。还有一些女性觉得,反正有了孩子,健身、身材都无所谓了。此外,“办公族女性”长期坐着不动,腹部容易产生赘肉。而女性肥胖,除了对外表、美观等有影响,还易诱发女性高血脂、脂肪肝等。

  记者了解到,“驻家夫妻瑜珈”的动作难度由浅入深,由易入难。除了夫妻以外,还适合男女朋友之间练习。此外,还对调整头痛、肩周炎等,也有一定的效果。据悉,今后每月都将开展二三场类似这样的活动。

  与此同时,健康管理师张晓星建议,枸杞和蜂蜜对健康很有帮助,经常泡茶能起到保健作用;苹果、香蕉和西红柿也是不错的水果,适合女性吃;将黄芪、当归、川穹、党参,加阿胶一起煮汤,对女人补气补血也很有效果,还有美容作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减肥 瑜伽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