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提供婴儿所需的营养物质并能预防疾病

  母乳喂养不但对婴儿好处多多,产妇也可以从中获益——美国科学家最近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母亲患心脏病的风险。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986年至2002年间生育的96648名护士进行调查研究后发现,那些生下孩子后保持两年时间母乳喂养的产妇患心脏病的风险显著低于完全不用母乳喂养的产妇,而且这种区别完全不受其他任何引发心脏病的普通因素如家族史、饮食或锻炼等的影响。

  研究人员解释说,养育新生儿可能有助于母亲的新陈代谢从怀孕模式向正常模式转变。怀孕期间,体内存储更多脂肪,血液中流通的脂肪酸含量比平常高,通过喂乳,母亲能将这些存储的能量转变成幼儿所需的营养。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艾利森·斯托伊贝建议产妇生产后最好能用母乳喂养婴儿3个月到1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发展中国家进行的调查表明,母乳喂养婴儿的存活率比非母乳喂养婴儿的存活率高出近两倍。在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健康成长和发育有极大益处,母乳会提供婴儿所需的至关重要的营养物质,并能预防某些致命疾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为,最佳的婴儿喂养方法是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继续进行母乳喂养,同时适当添加安全的辅食,直到两岁甚至两岁以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