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薪水比普通白领还要高

  “月嫂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当月嫂需要干些什么?”昨日,不少读者带着对“月嫂”的好奇打进本报热线,想对这个职业探个究竟。据了解,省妇女就业培训中心的“月嫂”工资在1000-1500元不等,而近来参加培训的“准月嫂”中,福州人占总数的三分之二,且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专业化。

  “月嫂” 护理新生儿产妇

  省妇女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助理林女士向记者诠释了“月嫂”的概念。“月嫂”是近几年新兴的职业,她们从事照顾未满月新生儿及产妇工作,主要是给新生儿洗澡、喂奶和预防、处理新生儿常见疾病以及照顾产妇饮食起居等。“月嫂”培训针对的就是这些内容。

  薪水 超过普通白领

  一位有着一年“月嫂”从业经验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一个月收入可达1400元。据介绍,省妇女就业培训中心的“月嫂”工资在1000-1500元不等。而资历越久、能力越强,工资就越高。有的顾主甚至开出2000元的薪金聘请优秀“月嫂”,与每月拿1500元工资的普通白领相比,“月嫂”可以算是高薪阶层了。

  趋势 抢这个“饭碗”的人多了

  在省妇女就业培训中心,一位三十出头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在仓山一家卫生所工作,做医士已经十几年了,这一次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报名参加“月嫂”培训,想多学点东西。

  林女士说,现在的“月嫂”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专业化,她们很多是当护士和医士的,有较高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让顾主更放心,这类年轻的“月嫂”们,称她们为“月姐”一点也不奇怪。

  还有更可喜的,近几期参加培训的“准月嫂”中,福州人占总数的三分之二。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林女士说,因为“月嫂”要负责产妇的饮食和生活,而各地饮食与生活习惯不一,如果一位四川籍“月嫂”去了福州籍顾主家,要相互适应就有一定难度。昨日报名参加培训的妇女有近20人,只有个别不是福州本地的,其中也不乏国企退休干部、党员等。这正表明许多人的观念发生了改变,觉得当“月嫂”丢人已是过去的事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月嫂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