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妈妈在分娩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分娩是女性一生中的大事,对于职业女性来讲,有了事业还不算成功只有经历了怀孕、分娩之后,才算拥有了一个完整的人生。那么职业女性在这段时间应注意些什么呢?

  1。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作业环境。

  某些职业性有害因素(如苯、汞、铅、氯、二硫化碳等)可影响受精卵发育,尤其是妊娠3一8周时是胎儿主要器官的形成期是致畸敏感期。此期间请您尽可能避免频繁光顾可能存在有害因素的”一线”环境中去。

  2。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除常规检查外,还应包括胸部透视、肝肾功能检查及母血胎甲球蛋白(AFP)的测定等,便于准确的产前诊断。

  3。合理摄入营养。

  除保证每日蛋白质和热量的摄入外,还须保证钙、铁、锌及多种维生素的供给。

  4。避免加班加点,保证充足休息时间。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母体的负担将日益加大为保护你自身及胎儿健康,不宜在正常工作日外延长工作时间,而且在工作期间内也应当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

  5。产前至少休息两周。

  孕末期是分娩的准备阶段,此时胎儿发育迅速,母体负担最重,所以您在产前休息两周,很有必要,它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及您在产后的乳计正常分泌。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前检查 产前诊断 胎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