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眠障碍的原因及养成睡眠习惯的方法

  专家们分析认为,造成儿童睡眠障碍的主要原因有呼吸系统疾病和不良习惯。研究发现,儿童常有鼻塞、感冒、扁桃体或腺样体肥大等表现,导致呼吸浅、快甚至发生窒息,从而造成睡眠碎片化。同样,儿童经常饮用咖啡等刺激性饮料、睡前看电视过久都会引发睡眠障碍。还有部分儿童入睡前需要双亲的拥抱、抚摸以及玩具、枕头和音乐等的帮助,如不能满足要求,则表现出入睡困难、兴奋甚至哭闹,这些都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

  根据学龄前儿童的生理特点,专家们认为他们每日睡眠时间应为11个小时以上,晚上没有睡够的可以在白天补,但现实生活中很多孩子睡眠时间远低于11个小时。另外,在寒冷的冬季,也应让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寒冷耐受力,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睡眠 睡眠障碍 睡眠习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