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查乳房的方法及妇科检查注意事项

  乳房是女性的象征,是女性的骄傲。为了让它变得更美丽丰满,人们不惜束胸、隆胸等。但乳房却因此出现了各种疾病,如乳腺炎、乳腺增生、结节甚至乳腺癌。

  乳腺普查的方法一般有触诊(就是靠医生用手触摸检查)、乳腺X线和乳腺B超等。乳腺检查一般在外科进行,医生先通过触诊来判断你是否有增生或肿块。乳腺检查可使用钼靶X乳腺照相机、彩色“B超”检查,远红外扫描仪、全身PET成像等,其中乳腺照相是乳腺癌普查中最重要的手段,异常影像为结节影,微小钙化和乳腺局部结构紊乱。乳腺照相不仅能诊断良、恶性,还能帮助医生早期发现临床查体摸不到的乳腺癌。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癌症协会建议:50岁以上的妇女每年做一次乳腺照相,40-49岁的妇女每1-2年一次,35-40岁的妇女应做一次乳腺照相作为基础资料保存,以便以后作为对照。

  乳腺自我检查的要领:

  1.面对镜子,双手下垂,仔细看看两边乳房大小是否一致,两乳曲线是否对称,皮肤是否凹陷,乳头是否变平、变宽或凹陷,表皮是否破皮溃疡,轻压乳头是否有分泌物流出,摸摸两侧腋下是否有淋巴结肿大。将双手上举重复以上动作。

  2.坐着,左手自然下垂,将右手手指平伸在左乳外侧,由上而下,由外向内轻轻按摸。再以同法检查右乳。

  3.平卧,检查左乳时,右手手指平伸、放在左乳内侧,由上而下,由外向内轻轻按摸检查,再以同法检查右乳。

  子宫 子宫影响着女人的一生,它需要细致的关心呵护,否则许多疾病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乘虚而入,最常见的有:

  1.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女性往往是避孕或妊娠失败的牺牲者(如流产、葡萄胎、宫外孕),在这个过程中,子宫也一次次遭受重创。

  2.各种微生物感染导致的子宫炎症:近年来,随着性传播疾病的泛滥,使得这些炎症有增无减,如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子宫颈炎、盆腔炎。

  3.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病理变化:如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出血、子宫肌瘤、宫体癌、宫颈癌、卵巢肿瘤等。据妇科病普查结果表明,子宫颈糜烂仍是发病率最高的妇科常见病,患病率约占普查对象的30%-40%。而且宫颈糜烂者子宫颈癌的发病率比非糜烂者要高约7-8倍。子宫的其他疾患,也占到妇科病的二分之一,即每两个妇科病人,就有一人患的是子宫疾病。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宫颈炎 乳腺 乳腺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