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及治疗的方法介绍

  怎样认识产后抑郁症?

  “Babyblues’不同于产后抑郁症。它在几周内会逐渐减退或消失。

  “Babyblues’通常发生在孩子出生后第一周,新妈。妈会感到悲哀,情绪波动和劳累。这当情况通常会被理解为随着孩子出生而产生的情绪低落,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妇女比较严重,会变得十分狂躁,无法控制日常的生活和行为。产后抑郁症发生在孩子出生后第一年,如果不给予治疗,最长会延续达八年时间。

  有何良方治疗产后抑郁症?

  对产后抑郁症的治疗主要采取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结合的办法。抗抑郁药物如新型的选择性5羟色胺抑制剂类药物的疗效较佳,而有些病人只需使用碳酸锂就可以控制症状。心理治疗主要采用认知治疗法,让病人认识到自己的疾病,以配合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